给你选择,虚妄还是现实

阿红是城里来的,她不愿告诉她四周的人她的真实姓名。

阿红喜欢读书,她双手都是厚茧——新的,她身上还有暴力的痕迹——有青的,紫的,更有她不愿提及的。

阿红一度穿着红裙,纯红的洋裙,或者绣着金凤的喜服。比起红色,她现在更喜欢黑色。黑色衣服,或许是黑色屋子里不那么可怕的东西。

阿红住在村里,村里有很多女人。她知道,有两个和她一样的女人。她们有时候会碰见彼此,互相点头,看不见对方眼里的绝望——看见了,又能怎样。

阿红的屋子是红砖的,里面还住了一个男人。他喝酒。

阿红的男人对她很特别,常给她带食物,虽然她更想要书。

阿红只有一本书,她很珍藏。作者是一位留着八字胡的先生,民国时期的。书现在没有了,它的残骸还在灶台上飘着。

阿红希望有人懂她。懂她的人很多,但大家都是一样的。

阿红想念她的家。屋子是屋子,家是家。

阿红憎恶一对夫妻。他们很普通,好心将她带到这里来,数着钱走了。若他们是死人就好了。可他们是活人。

阿红羡慕祥林嫂。她不知道她们俩个谁更可悲一点。

阿红做完活儿就睡觉。晚了男人回来,她会很痛苦。

阿红是幸运的,她看到一个女人被扔进猪圈里了。那个女人的男人又买了新的女人。那个女人的白骨还堆在猪圈角落。

阿红又有一个同类的相识了。新同伴几天后挂在了房梁上,诅咒着厄运。

阿红最后一个同伴跑了。几天后被麻袋拖回来。半夜的惨叫声戛然而止,阿红知道这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了。

阿红的男人死了。阿红已经忘掉了男人的姓名。她周围的人考虑着她的新男人的人选时,有人来救她了。

阿红替她的三位同伴感到不值。她们都很痛苦,但她们的男人只是交一点钱。

阿红得知那对夫妻又进了监狱。他们曾是漏网之鱼,但不值多少年后,他们还是会从监狱出来,活着。

阿红去了医院。她怀孕了。

阿红见到了父母。没有见到爷爷奶奶。父母还很年轻,满头白发,但却早早地成为了爷爷奶奶。

阿红有孩子了。她不喜欢她,却舍不得她。

阿红叫她小红。虽然她讨厌她,却不希望她们是一样的。

小红长大了。妈妈送了小红去上学。小红跳舞,在学校舞台上穿着红裙跳舞,像只红天鹅。

小红学习很好,和妈妈一样。她在学校经常是三好学生。

小红去领奖那天,妈妈找不到她了。

小红不知道,妈妈疯了。

小红不知道,妈妈各处张贴寻人启事。姥姥姥爷拦不住,妈妈背着布袋,去找她了。

小红看见妈妈了。她哭了,她再也不能给妈妈跳舞了。

小红被带去警()察局报案,她不敢说。说出来,也找不到。

小红看见妈妈头发白了。她用曲折的手摸摸妈妈的脸颊,问妈妈,她可以死吗?

小红上了大学。她曾经上小学时有一个很好的朋友。她的母亲也在找她。快十年了,小红觉得,自己再也见不到这位朋友了。

小红不见了。爷爷奶奶去世了。妈妈撑着拐杖出门了。

小红被妈妈找到了。屋子的主人出门工作了。小红坐在破旧的轮椅上,满身伤痕。

小红和妈妈一起挂在了屋子房梁上。两条红裙轻轻摆动。

红的故事还未结束。死者未死,罪恶永存

评论(2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行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